2016/01/19 18:42

泰男入境發燒 驗出茲卡病毒

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發現首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個案,是一名24歲泰國籍男性,今年1月10號於桃園機場入境時,發燒被檢出,這種由蚊子傳染的疾病,尤其孕婦感染"茲卡"病毒後,會生出"小腦嬰",小孩頭部特別小,腦部受損畸形,現在疾管署不敢大意,加強防疫,也對中南美和東南亞等六國提升旅遊警戒,建議孕婦暫時不要前往!

小朋友哇哇大哭,剛出生,頭部卻比一般小朋友都還要小,就是因為媽媽染上茲卡病毒,這種由蚊子傳染的疾病,讓巴西懷孕婦女人人自危,就怕生出這樣腦部受損的畸形兒,但現在國內卻出現,境外移入首例,一名泰國籍男子,在1月10號於桃園機場入境時被攔檢,確認感染茲卡病毒,也是台灣2003年以來,首次發現病例。

1月9日於泰國時即有發燒、頭痛等症狀,染上茲卡病毒,會發燒、輕微頭痛、皮膚起疹子、關節疼痛和結膜炎,截至目前,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至少17國出現本土疫情,巴西近3千名感染,八月還將舉辦夏季奧運,恐怕掀起傳染高峰期,現在加強防疫,疾管署也提醒民眾,出現類似症狀一定要趕快就醫,也提高警覺,將茲卡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,同時建議孕婦,沒有必要不要前往中南美國家,以及東南亞包括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六國,避免染上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