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0 12:14

喝酒易臉紅 罹癌風險恐暴增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喝酒會臉紅的人要注意了!美國史丹佛大學和奇美醫院指出,根據研究,喝酒臉紅是因為人體基因缺損,缺少一種叫做乙醛去氫酶的酵素,讓肝臟無法代謝酒精轉換成的乙醛,乙醛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,而其中台灣人這種基因缺損率47%,幾乎每兩人就有一人,是全世界最高!

一喝酒,就像成龍一樣臉紅紅還打醉拳嗎,或是像她,微醺微醺,臉變成小蘋果,要是你也會這樣一喝就臉紅,小心,罹癌率比別人高14倍,美國史丹佛大學跟奇美醫院研究指出,酒精入肚,人體會將乙醇分解成乙醛,"乙醛去氫酶",再將有害的乙醛分解成醋酸排出人體,但在台灣有47%的人身體內缺乏乙醛去氫酶,等於兩個人就有一個有基因缺陷,全世界最高,一級致癌物乙醛造成臉紅留在體內,讓罹患食道癌風險高14倍,現在醫院也讓民眾抽血檢測,要是你是那二分之一基因缺陷者,一天一杯紅酒養身的做法,可能就要好好斟酌,到底是養身還是傷身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