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2 06:56

7小時緊急協調 高鐵不罷工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鐵工會指控,高鐵公司高達5億元加班費都沒有支付,原本預定要在春節除夕到初三正常休假表達抗議,將嚴重衝擊春節疏運,交通部、勞動部緊急介入協調,在七小時馬拉松協商後,高鐵公司願意先支付2.5億元,也就是一半的加班費,工會同意妥協,決定不罷工,解除高鐵春節疏運危機。

春節過年就要到了,卻一度傳出,最快最方便的陸上交通工具高鐵,有可能在除夕到初三面臨沒人上班的窘境,原來是工會替員工發聲,抗議高鐵公司,高達五億元的加班費,遲遲沒有發下來,這讓員工很不滿,要求除夕到初三,可以正常休假,預估總共會有679列次車,面臨沒有人開只好停駛的狀況,兩方達不成協議,春節疏運恐怕就會出問題。

就怕局勢惡化下去,交通部勞動部都介入協調,經過七個小時,高鐵公司先釋出善意,願意先發約2.5億元,一半的加班費給員工,等到行政訴訟判決後,若認定公司應該依法給付加班費時,會補足應有的差額。另外也保證,今年會補足491人,解決高鐵人力不足問題,雙方終於達成共識,暫時解決春節罷工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