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0 11:55

【午間搶先報】高鐵員工要"休假" 春節679列車恐停擺

【午間搶先報】高鐵員工要"休假" 春節679列車恐停擺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員工"依法休假" 春節恐無高鐵】

高鐵工會、不滿公司積欠員工五億元加班費,將在春節除夕到初三、發動罷工!目前已經有一千多位高鐵員工,連署春節不加班,恐怕有679列車會停擺,上百萬名旅客受到影響!對此交通部長特別向高鐵喊話、要他們理性溝通、但另一方面也開始和公路總局及台鐵、籌組專案小組因應。

【荷蘭醉漢毆運將 強搶計程車】

一名荷蘭籍男子,喝醉酒搭計程車,因為語言不通,計程車運將、在台北西門町附近停下車,打算請人幫忙溝通,這時外籍男子認為司機拒載,竟然出拳毆打,還醉醺醺地把計程車開走!司機一邊追車一邊大罵,最後荷蘭男子是自撞,才被逮進警局。

【立院秘書長林錫山 涉貪遭聲押】

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,涉及立院電腦招標弊案,護航特定廠商得標,收受回扣上千萬元,檢方帶回33名涉案人偵訊。檢調查出,林錫山很謹慎,每次拿錢,都是和廠商相約在高鐵上、不期而遇,過幾天太太戶頭就會出現大筆存款,檢方以有串證之虞,對林錫山聲羈,他太太劉馨蔚、以200萬交保。

【最強寒流週六到 體感溫度-1度】

今天是節氣中的大寒,清晨最低溫在淡水11.6度,加上下雨,體感溫度只有7度!今明兩天,溫度稍微回升1到2度,不過週六寒流來襲,星期天到下週一最強,北部低溫下探5度,新竹體感溫度下探零下1度!而冷氣團也帶來境外汙染物,北台灣昨天PM2.5幾乎都達到紅色警戒,下起酸雨,酸鹼值3.6到3.8,相當於是醋的濃度!

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