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4 18:49

南橫山區飄雪! 民眾樂打雪仗

陳君毅 張益鈞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全台冷颼颼!臺東南橫公路海拔1200公尺以上的山區,清晨5點開始就飄雪了,雖然雪不大,但還是令人興奮,不少人跑上山來堆雪人、打雪仗,還有人躺在下了雪的花圃上,感受這難得的自然美景。冷啊,台東南橫山區久違的雪,讓不少原住民開著車上山堆雪人、打雪戰,甚至還有人不畏寒,打著赤膊感受這零下低溫,就連被雪球砸都無動於衷,其他還有人躺在花圃上,感受這難得銀白世界,白雪量雖不多,卻已經吸引了不少人上山朝聖,因為路面結冰還打滑發生意外,民眾賣力推車,因為就在海拔2千3百多公尺,台東南橫向陽山區,ㄧ輛休旅車準備下山時因路面濕滑,加上胎紋磨平,車輛打滑撞上對向車道,還好只有輕傷沒大礙,最後出動貨車幫忙拖才解決。

但也讓南橫公路塞了一小時之久,而海拔1250左右的花蓮龍澗發電廠也下雪了,片片白雪覆蓋了路面欄杆跟樹木,宿舍外有民眾直接抓起ㄧ大陀雪塊玩,玩得不亦樂乎,但寒流發威不只下雪,在花蓮清晨還有53歲的林姓婦人意外凍死,民眾出門發現叫救護車急救,就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據了解死者是附近居民,而確切死因還有待警方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