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5 18:49

寒流急凍! 果農心血全"莓"了

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天寒下雪,讓農民的心跟著冷了!苗栗大湖的草莓園幾乎都被雪覆蓋,草莓在底下爛光光;高雄澄蜜香小番茄裂果更加嚴重,訂單都出不完了、屏東高樹的棗子不怕冷卻怕下雨,現再落果5成損失1億5千萬,宜蘭雙連埤上的紅鳳菜園,近百年第一次降下瑞雪,怕凍的紅鳳菜一次毀掉10公頃,損失上百萬元!

宜蘭難得降下近百年來瑞雪,民眾開心拍照,但農民卻笑不出來,紅鳳菜最怕霜,太陽一照就開始變黑像燒焦,這一整片10公頃都賣不出去,損失上百萬元,新竹山區的柑橘園,雪還沒融化,頂在桶柑上的畫面讓農民只能嘆氣,正值收成過年拜拜少不了的柑橘,這次被害面積達74.3公頃,損失慘重,苗栗大湖的草莓園埋在雪景裡,看似夢幻,卻叫果農心寒,南部雖然沒下雪卻下了雨,最怕雨的屏東高樹棗子,落果5成還都是高級種,損失初估1億5千萬,美濃澄蜜香小番茄,年出下雨裂果,寒流更加深傷害,農民還沒想到要怎麼辦,但已經預料的到,過年缺少不了的這些蔬菜水果,一定會變貴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