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5 18:49

百萬尾虱目魚凍死! 雲.嘉損千萬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寒害來看到漁民也很慘,嘉義雲林地區養殖虱目魚,在10度以下魚就會凍死,雖然漁民前一天徹夜搶撈,但還是抵擋不了寒流帶來的災害,雲林縣政府初估死了上百萬尾魚,損失至少5百萬,嘉義縣水產養殖的虱目魚和金目鱸,損失初估5千萬,澎湖的龍膽石斑魚也耐不住寒,翻肚成一片!

大家玩得這麼HIGH,我們的心真的倘血,說是心冷還不夠,看看養殖池裡的虱目魚,翻肚朝天,全都冷死了,大家包暖暖去看雪,我們包暖暖泡水,漁民穿上全身防水衣,全身泡在養殖池裡,天氣多冷已經管不了了,只想趕快把魚打撈上岸,能賣多少是多少,撈魚撈到我全身麻,雖然前天已經把魚搶撈,但還是擋不了寒害襲擊。

在雲林也是一樣,因為虱目魚10度以下就會冷死,養殖池也是白茫茫一片,漁民真的好痛苦,雲林縣初步統計死掉上百萬尾魚,損失至少5百萬,澎湖也躲不過寒害,漁民拿著長網打撈,起來的都是一尾尾,已經凍僵的高價龍膽石斑,這次寒流來全台水產養殖,初估損失好幾億,漁民只希望政府伸出援手,否則這個年該怎麼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