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5 12:07

心血全"莓"了! 寒害傷果農

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這波寒流讓全台急凍,農損漁損也很嚴重!苗栗的草莓園、即將要收成開放採果,現在草莓上都覆蓋霜雪,全都爛光,果農苦ˇ中作樂說是草莓剉冰;屏東高樹的棗子、美濃的澄蜜香番茄,也災情慘重,農曆春節價格恐怕上漲。

不過天寒下雪,讓果農的心也跟著冷了!苗栗的草莓園本來正是開始收成開放採果的季節,但被霜雪一打過,草莓都爛光光了;屏東高樹的棗子也是再過一陣子就可以上市搶攻春節市場,現在可能訂單都無法出貨;美濃的澄蜜香番茄災情慘重,本來年初就因為多雨而裂果,現在寒流襲台災情擴大,受害面積150公頃,單日就損失八百萬元!皚皚白雪把苗栗的山谷和地面,都變成銀白童話世界,覺得浪漫嗎,但這雪的下面都是瀕死的草莓。

天越寒,果農的心越冷,這草莓正在收成採果季節,但卻不經霜雪,等雪融了,草莓也都會爛光光,眼看過年觀光就這樣泡湯,誰還有心情賞雪,全台凍番薯,南部就算沒下雪也真的冷到爆了,棗子之鄉高樹也很慘,棗子不怕冷卻怕下雨,連兩天的冰雨,讓未成熟的小棗子生理落果,產量掉了5成,損失近1億5千萬,美濃也是一樣狀況,澄香蜜小番茄,早在年初就因為冬雨裂果嚴重,現在遇上寒流,整個園子幾乎沒一個好果子,受害初估150公頃,單日損失8百萬元,眼看年關將近,辛苦一年的農作物卻損失慘重,民眾開心賞雪,對果農來說,這個年恐怕很難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