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6 12:00

耐不住低溫 水管爆裂淹民宿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巴陵山莊,氣溫一度下探到接近0度,白雪紛飛的美景,吸引不少遊客,但卻苦了民宿業者,好幾條水管耐不住低溫,凍結爆裂,房間廁所全漏水,山上種的柑橘、枇杷、水蜜桃,都被雪覆蓋,損失難以估計。而隨著融雪,昨天受困在新竹尖石鄉的六百多位民眾,今天也都陸續下山。

連續三天的超強寒流,讓全台超過48小時在10度以下,桃園巴陵山莊氣溫一度下探到0.59度,白雪紛飛的美景吸引不少遊客,但卻苦了民宿業者,好幾條水管耐不住低溫,凍結爆裂,房間廁所全都是水,山上種的柑橘、枇杷、水蜜桃,都被雪覆蓋,損失難以估計。而昨天受困在新竹尖石鄉的600多位民眾,今天也都陸續下山了。

耐不住零下低溫,塑膠水管內全都結冰,冷凍破裂,水館裡面都是冰啦,爆啦都報啦,裡面全部都是水,實際走到民宿內,房間廁所全都是水,業者只好拿出其他塑膠管應急,因為再不修好可就沒水能用,再往山上走,一顆顆的柑橘全都結冰,根本不能賣,業者看了心好痛,結冰後你在摘下來就都沒用了,新竹尖石鄉同樣攏照銀白世界,昨天傳出有600多人受困在山內,今天早上也都陸續下山,打開車窗,凍壞了的引擎,總算能夠曬曬陽光,氣溫總算回暖,希望大雪帶來的災情,能夠盡快恢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