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4 11:56

半個大陸不到0度 內蒙零下50度

陳思瑜 編譯  / 日本

霸王級寒流來襲,不僅讓大陸和日本兩個國家,超過一半的地區都降雪,大陸全國也是超過一半的地區,氣溫在零度以下,內蒙古甚至將創下零下五十度的超低溫紀錄。嚴寒的低溫,更衝擊今天啟動的春運交通。日本也是從北凍到南,國土南端的鹿兒島,更降下大雪,積雪高達30公分。

黑龍江的工人們,爬上冰天雪地電塔維修電線,不只得當心腳底打滑,在零下30度的低溫施工,格外辛苦。超強寒流南下,大陸從北到南冷颼颼,連貓咪都冷到受不了,跑去依偎在綿羊身上取暖。

大陸中央氣象局,這幾天不停發出低溫特報,東北、華北等地區,氣溫都在零下,內蒙古還創下零下五十度的超低溫,連南部的廣東省也降下靄靄白雪,而已經啟動的春運,面對寒冬來襲,各地都嚴陣以待,而東北亞的日本也創下低溫紀錄,九州南端的鹿兒島,降下高達30公分的雪,甚至連最南端的沖繩島的氣溫,也可能低到只有六度,打破歷史新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