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6 19:00

寒流過後... 汽車狀況特別多

房業涵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寒流剛過去,記得要檢查過家中的車子?因為在低溫環境下的車子,很容易出現狀況,包括水溫表無法上升、爬過雪地的車子胎紋容易磨損、水箱甚至可能出現結冰,簡單檢,要是有問題才能及早發現!

寒流過去、就怕愛車凍壞了!四步驟快檢查!車商你看一下著水溫表80-100才會是正常的,(步驟一檢查水溫表),水溫表要是發動好久,還是處在極低溫,代表節溫器可能因為低溫故障,就要檢修,第二個輪到電瓶(步驟二檢查電瓶),車商我們最好要準備一下這種隨身電瓶,我們都知道溫度越低會讓放電效率越差,趕緊插上隨身電瓶燈亮代表供電還正常。

第三就是水箱(步驟三檢查水箱有無結凍),車商就怕水箱會結凍,打開水箱要是水有結冰或是警示燈亮起,代表有問題,倒常溫水來解凍,否則引擎容易損壞,最後就是胎紋(步驟四胎紋耗損狀況),開車,有去看雪的民眾,別以為平安下山就沒事,車商,綁過雪鏈的輪胎容易磨損胎紋,如果沒發現胎紋受損非常容易在路上打滑,每個角落得仔細檢查,別讓低溫無形凍壞你的愛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