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9 12:14

幾歲算老人? 亞洲少西方3~9歲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覺得幾歲算老人呢?一項調查發現,西方人平均認為67歲算老人,亞洲人平均58~64歲就老了,比西方人定義的年齡少了3~9歲,專家分析可能是因為西方國家較富裕,較能維持體能,保持精神與心理上年輕;而較窮的開發中國家如非洲條件較差,從事體力與務農工作較多,可能只活到40~50歲,壽命較短,老得也快,所以年紀較輕就認為老了。

你覺得幾歲算老人,每個人答案都不一樣,但是根據一家保險公司,調查全球11個國家1萬5千位受訪者結果發現,泰國和印尼認為58歲就是老人,台灣則認為64歲才算老,歐洲國家像是英國、西班牙和土耳其都認為67歲才算是老年,結果顯示東西方對年齡老化的認知差很大,專家認為可能跟西方國家比較富裕,精神和心理比較年輕,民眾,其實幾歲算老,大家認知都不同,很多民眾也認為,現在醫療發達,甚至70歲才叫老人,只要有顆年輕的心,年齡不是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