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2 12:00

世衛憂疫情 "茲卡"列緊急事件

綜合報導

茲卡病毒在中南美洲肆虐,這種病毒可怕在於,由斑蚊叮咬傳播,症狀類似登革熱,孕婦感染後,恐怕導致流產,或是生下小腦症畸形胎兒,世界衛生組織召開緊急會議,決定將茲卡病毒疫情,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。甚至預估未來12個月,美洲可能有多達4百萬人感染。

世界衛生組織1號召開緊急會議,決定將茲卡病毒疫情,列為「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。世衛還預估未來12個月,美洲可能有多達4百萬人感染。已經肆虐全球,24個國家跟地區的,茲卡病毒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「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。」

據世衛發布的資訊顯示,目前在出現茲卡病毒的區域,有多起病例通報出現,嚴重並可能導致癱瘓的神經性病徵,另外世衛還高度懷疑,茲卡病毒可能導致新生兒小腦症,因此建議孕婦不要前往疫區,不過並沒有宣布,旅遊和貿易禁令,由病媒蚊傳播的茲卡病毒,2015年下半年,在中南美洲爆發後,美國、加拿大和台灣等地,都曾出現過境外移入病例。

由於茲卡傳播速度很快,為了防止疫情擴散,衛福部已公告將茲卡病毒,列為第二類傳染病,我疾管署也已經完成整備工作,後續將依醫療整備、境外防疫,邊境檢疫和病媒控制四大策略,來建構國內防疫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