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2 15:19

疾管署宣布茲卡列第5類法定傳染病 與MERS同級

疾管署宣布茲卡列第5類法定傳染病 與MERS同級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

【更新】

世界衛生組織宣佈,已將茲卡病毒疫情列為「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!

茲卡病毒疫情拉警報,世衛組織高度懷疑茲卡病毒,可能是造成新生兒小頭畸形的原因,世衛組織建議孕婦考慮延遲前往疫區計劃。

世衛表示,茲卡病毒會造成新生兒小頭症,不過,並沒有宣布疫區的旅遊與貿易禁令。目前茲卡病毒肆虐全球24個國家地區,主要以中南美洲國家為主,台灣也發現境外移入病例。世衛估計,美洲未來12個月,可能有多達400萬人感染。茲卡病毒主要是透過病媒蚊叮咬傳染,因此世衛組織也呼籲各國除了加強疫情警戒外,也應加強蚊蟲防治。而我國疾管署也已啟動防疫網,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,避免蚊蟲叮咬。

今(2日)中午行政院院長張善政也到疾病管制署宣布,為了因應茲卡病毒快速傳播,將成立疾管署層級疫情指揮中心,以利整合各行政資源防疫。對此為了因應世界衛生組織宣布茲卡(Zika)病毒已達「國際公共衛生緊急關注事件」,另外,疾病管制署也宣布,將茲卡病毒從第2類法定傳染病,改為第5類法定傳染病,與伊波拉、MERS等疾病威脅列同等級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