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2 12:56

學童蛀牙率增 扮醫生除心魔

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國健署調查,國內12歲以下的小朋友,平均有2.5顆蛀牙,為了鼓勵小朋友上牙醫診所檢查牙齒,南部有牙醫業者開辦小小牙醫體驗活動,讓學齡前小朋友化身成為牙醫師,護理師以及病人,讓小朋友從遊戲體驗不怕看牙,並配合舒眠鎮靜的治療方式,讓小朋友建立快樂的看牙經驗!

本來走進牙醫診所就會皮皮挫的小妹妹,搖身一變穿起白袍當醫生,或是扮起護士,幫小病人看牙齒,頓時忘了害怕,有模有樣學醫生,叫患者乖乖張開嘴巴檢查牙齒,可愛模樣,不僅讓人看了很療癒,小朋友自己也變得不怕看牙醫了。

這是高雄牙醫業者舉辦的萌娃當牙醫體驗活動,因為不少家長都很苦惱,孩子蛀牙牙痛卻不肯看牙醫,沒想到帶孩子來扮牙醫後,對看牙 不再抗拒,而年紀過小,或是有牙醫恐懼症的病人,除了一般傳統的牙醫治療方式,醫師也建議可以使用新式舒眠技術,完成治療,也提醒家長,過年期間別讓孩子吃太多糖果零食,免得過完年小朋友會滿口蛀牙唷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