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1 12:07

複寫紙當咬合紙? 牙醫爆黑心

高華襄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一間牙醫診所,被病患指控,為了省錢,竟然拿文書用的複寫紙,當作咬合紙,測量病患牙齒咬合狀況,複寫紙有工業級油墨,可能含有重金屬,會傷害人體。

  台北市一間牙醫診所,被人指控拿複寫充當咬合紙,來測量病患牙齒咬合狀況,毒物科醫生說,複寫紙有工業級油墨,可能含有重金屬,但牙醫出面澄清,病患用的都是醫療用的咬合紙,複寫紙是用在假牙模型上,絕對沒用在人體,可能是外觀很像,擺在一起才會引起誤會。

  只要去看牙醫做牙套,絕對不會忘了這動作,不斷咬合,紅色咬合紙,就會在牙齒上留下痕跡,一眼就能看出,哪裡咬合不正,但診所被指控,用便宜的複寫紙,代替醫療用的咬合紙,給病患咬,偏偏複寫紙上,有工業級油墨,進到口腔,病患可能吃進重金屬。

  面對這個指控,診所說誤會一場,拿咬合紙和複寫紙比一比,兩個外觀,看起來很像,但材質摸起來還是有差,而且咬合紙輕輕一摸,就會有痕跡,但複寫紙用力搓,顏色並不明顯,用來測試牙齒咬合,並不方便,原來診所一開始,把病患用的咬合紙,和做模型用的複寫紙,放在一起,病患看了可能誤會,診所為了改善,把複寫紙移出診間,就是別讓病患再誤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