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2 18:56

手腳罕見長疣 孟加拉男如樹人

陳思瑜 編譯

一名來自孟加拉的男子,得了一種由人類乳突病毒導致的罕見皮膚性疾病,讓他的手腳皮膚,在經年累月下,長出樹枝狀的大型疣,不僅讓他失去工作能力,還得承受外界對他的異樣眼光,現在當地醫療團隊正在準備為他動手術,切除這些增生物。

椅子上的男子,手指頭長出密密麻麻,枯枝狀的咖啡色物體,看起來像是電影中的樹人化身,但對來自孟加拉阿布巴詹達來說,他的模樣在現實生活中,對他造成極大不便,他會變成這樣,原來是得了一種叫疣狀表皮發育不全,罕見皮膚性疾病,而且從四年前開始,他的病況加速惡化,手上的疣越長越大,長到最後,身上這些疣的重量加起來,甚至有五公斤重,讓以拉人力車維生的他,根本無法繼續工作。街坊鄰居還幫他取了個樹人的綽號,讓他承受心理與生理的雙重痛苦,只好求助醫院尋求治療。

跟阿布巴詹達一樣,罹患這罕見疾病的人,目前全球只有三例,現在孟加拉首都醫院,接受他這個病例,並已組成醫療團隊,將免費為他動手術切除這些大量,覆蓋他手腳的疣組織,讓他可以正常活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