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3 11:56

爭取國會支持 張揆拜會立院

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爭取國會支持,行政院長張善政一早九點,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和朝野黨團,蘇嘉全表示,爭議法案都先暫緩,但未來三個月立法院也不能空轉,已經要求行政院把民生經濟有關法案,在最短時間送到立法院,蘇嘉全有信心520前一定有所作為。

立法院新會期將在2月19日正式開議,行政院長張善政率領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、秘書長簡太郎,先來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,看守新內閣碰上新國會,首次會面氣氛融洽,蘇嘉全還開玩笑,兩人都是同一天上任,只是碰面談些什麼。

經過半個多小時,閉門會談,蘇嘉全承諾兩院會攜手合作,至於上會期沒通過的爭議法案,和各黨團達成共識,全部暫緩。蘇嘉全表示,「爭議法案,雖然暫緩,但未來三個月不能不做事,請政院把民生經濟有關的法案,在最短時間送到立院。」

張善政屆期不連續,未審完約有149案會在全部仔細過濾一遍,包括衛福部DRG政策。遠傳併購中嘉案,行政院組織法等爭議法案,張善政說會帶回行政院討論,看守政府期間,行政。立法部門,如何不讓議事空轉,外界等著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