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1 12:14

新科立委攜家眷 邁向新國會!

施孟君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九屆立委今天報到就職,一早立法院從大門口到議場,一路舖上紅毯,迎接新任立法委員,不少新科立委們,帶著家人走紅地毯,蔣萬安帶兒子一起亮相,民進黨蔡易餘帶85歲阿嬤走星光大道。

清晨五點四十分,立委陳歐珀搶頭香來報到,第九屆立法院開議第一天,熱鬧滾滾,今年總共有46位新科立委,將近半數,平均年齡更下降到49.9歲,不少人帶著兒子女兒走星光大道,見識一下台灣國會殿堂的氣氛。

國民黨新科立委蔣萬安一家都來了,兒子蔣得立還打上紅蝴蝶結,俏皮模樣超吸睛喊口號,淡江大學務長出身的國民黨不分區柯志恩,有20幾名大學生助陣,國會第一位代表新住民的立委林麗蟬,則帶著新住民外配,穿著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一同亮相,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由丈夫、女兒陪同走星光大道,但爸爸蘇貞昌刻意缺席,就怕搶了女兒的焦點。

新科立委蔡易餘,帶85歲阿嬤一起分享喜悅,立委陳超明,高齡100歲的母親也來加油打氣,蔡易餘阿嬤85歲了今天早上搭車趕上來,成為國會第三大黨的黑馬,時代力量,五位立委結伴一起報到,新國會大換血,國會改革能不能也跟著落實,新立委們得背負更多期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