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4 11:49

醫害母誤服墮胎藥 男嬰差點夭折

金哲生 謝忠義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真的有夠離譜!台中榮總埔里分院,一名護理師,去年10月懷孕7個月時,身體不適在院內就醫,醫師竟然便宜行事,以口頭開出安胎藥,但安胎藥的英文發音,和墮胎藥相近,導致藥劑師和護理師把安胎藥拿成墮胎藥,結果吃錯藥緊急轉院安胎才把孩子保住,現在護理師,不排除對醫院和醫護人員提出傷害告訴。

兩個月大的男嬰,在媽媽的懷中睡得安穩,但他差一點點就無法平安來到這世間,因為擔任護理師的媽媽,在懷孕七個月時,下腹疼痛到所屬的中榮埔里分院就醫,沒想到護士錯將安胎藥,拿成墮胎藥給她,情況緊急轉院才保住胎兒,陳小姐指控,醫師沒用電腦開藥,便宜行事,竟然只用口頭開藥,因為安胎和墮胎的英文發音很像,導致一連串錯誤,出這麼大簍子,院方事後的態度,讓陳小姐傻眼,院方希望以十萬元和解,但陳小姐說,自己2年內流產2次,好不容易第三次懷孕,卻遇上自家醫師,差點害死她的孩子,十萬元賠償無法接受,談判破裂準備提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