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5 18:58

真"藥"命! 少女中藥墮胎命危!

真"藥"命! 少女中藥墮胎命危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用醫生處方,垂手可得墮胎藥,小心可別亂吃,否則很有可能,吃出人命!有一名未婚懷孕的少女,就因為不敢跟父母講,聽了朋友介紹,到中藥行抓了一帖墮胎藥吃了,雖然老闆拍胸脯掛保證,絕對有效絕對安全,不過這少女吃了之後,卻血流不止,大量出血長達15天,最後還是到婦產科求救,才撿回一命,到中藥行拿墮胎藥有多可怕,來看華視新聞的特別企劃。

  來到中藥店,老闆立刻出來招呼客人,不過似乎知道自己賣的東西不合法,老闆很有戒心。(消費者:這裡有沒有賣那種,女生懷孕可以處理的藥?)(中藥行老闆:沒有耶!),一開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說沒有,再多聊個幾句,老闆改口了。(中藥行老闆:要看啦,太久不行,太久就不行。)(消費者:那多久才可以啊?)果然有在賣墮胎的藥帖,而且老闆還拍胸脯保證,這藥帖包有效、包安全。(中藥行老闆:洗那個(子宮)就像月經來一樣。)(消費者:那它的量呢?)(中藥行老闆:會比月經的量大就對了,一樣 因為(胚胎)還沒成形啊。)像月經一樣,說著說著老闆就開始包起藥帖。這藥材要幾錢要幾兩,可熟練的很,因為這個帖子,可是店內熱銷。(消費者:之前有人來買過嗎?)(中藥行老闆:很多人,那她們都很有效,當然有效。)未成年的小媽媽、外遇的婦人懷孕,有苦難言,一個介紹一個。

  一個拉一個,熟門路的都找來這。不過真的像老闆說的一樣沒問題嗎?怎麼可能!果然有人吃出問題。(中醫師 吳明珠:(有人)吃了就一直流血,(她是流血流了幾天?)她流了10天12天,大概有半個月了,她原本不敢吃,她因為是那個未婚懷孕。)未成年少女未婚懷孕,不敢讓爸爸媽媽知道,在朋友的介紹下吃了這帖中藥,以為能神不知鬼不覺的拿掉孩子,沒想到最後卻因為血流不止,進了醫院,不但事情曝光了,還賠掉了自己的健康。這垂手可得的墮胎藥真的無法可管?裡頭的中藥材都不是違法藥品,所有藥材湊在一起,卻成了受到管制的墮胎藥。小心別亂吃,否則很可能連自己的命都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