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7 12:21

把握時間救人! 救難隊不眠不休

鑾治誼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南台灣強震,台南的維冠大樓傾倒,現場持續救援,特搜隊員爬上爬下,在縫隙裡面找尋生還者,不肯放棄任何希望,有民眾看了很感動,自掏腰包買熱熱的食物到現場發送。

在裂縫中不只要求生存,還要找尋生還者!全台各地的特搜隊員,大量集中在傾倒的維冠大樓現場跟死神拔河,搶救寶貴的生命!從小年夜清晨的天搖地動之後,有特搜魂的救難人員根本睡不著,因為他們知道,災難現場需要他們,就算24小時沒睡也不喊累。

救難人員,黃金救援時間,躺在牆邊,來支援的國軍真的累了,就在廟門口稍作休息,或是靠牆邊打盹;打地鋪補充體力的是紅十字會,就算都沒睡,大家都不覺得累。國軍弟兄,不會累,三百多名特搜隊員齊聚台南,上千人次在搶救,過年團圓的時間,他們把家人放在一邊,全心全意投入,只想著把受困民眾救出來;就算餘震樓再塌,就算瓦礫縫隙、寸步難行,他們依舊勇往直前!

有民眾自掏腰包買了熱食來慰勞搜救人員,一份份親自送到手中,這溫暖的不只是胃,暖上心的是真誠的眼神,還有誠摯心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