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7 12:25

黃安要求道歉 陳其邁:年後加碼舉報三條

黃安要求道歉 陳其邁:年後加碼舉報三條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藝人黃安因舉報周子瑜事件引爆爭議,今(7日)天凌晨返抵台灣接受移民官調查,他出示中華民國護照,並向檢舉他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喊話,要求說聲「ok,不好意思」。對此,陳其邁表示「不好意思,我要加碼舉報三條」。

陳其邁表示,第一.黃安在1994年的綜藝節目《龍兄虎弟》揮舞國旗,還高唱「光復河山,消滅共產黨」,因此他要比照周子瑜標準向大陸舉報,指黃安是偽裝的台獨剋星,其實是台獨份子,情節比周子瑜還嚴重。

第二.陳其邁要向國稅局舉報,要求查黃安近20年在大陸的所得,有沒有繳納所得稅。他說,黃安在台灣有名車、豪宅,按照中華民國的稅法,需要繳納在大陸所得,所以年後,他將向國稅局檢舉,要查黃安是否逃漏稅。

第三.陳其邁要向文化部舉報黃安違反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第33-1條「台灣人民不得與大陸地區黨務、軍事、行政、具政治性機關、團體或涉及對臺政治工作、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之機關、團體為任何形式之合作行為」,他指出黃安過去所檢舉的台港藝人,被他封殺的幾乎都中箭落馬無一倖免,顯示黃安與大陸官方有一定程度合作行為,應予以調查。

陳其邁最後還表示,陸委會主秘楊家駿日前記者會上曾指出,擔心大陸對戶籍制度實務運作有「潛規則」,而大陸媒體報導黃安在2008年就已擁有大陸國籍與戶籍,黃安當時也沒否認。陳其邁說,國籍的問題,應該等政府機關查察,希望黃安靜待調查,別高興的太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