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6 12:00

省錢不申請 私自整修傷結構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南強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,居民一度把矛頭指向一樓房東籃太太,說是因為他、打掉承重牆出租給燦坤,所以造成結構不穩,這也反應出、台灣很多房屋在裝修的時候,並沒有經過建築師、或結構技師的認可,華視記者深入追查才了解,原來只要房屋裝修、或變更結構都必須申請,而且申請費用從4萬多到10幾萬不等,很多人為了省錢省事,都私自動工,導致房屋結構無人把關,等到地震鬧出人命才開始究責。

工人在牆上打洞丈量尺寸,房屋裝潢見怪不怪,但裝潢不管是室內裝修或結構變更,都必須要經過申請,建築師,TAG,建築師手上拿的是一裝修的施工許可證,翻一翻十幾頁,申請費用4萬多,大約一周可以申請下來,如果牽涉到結構變更,手續又更複雜。

變更使用許可申請起來更複雜,申請時間大約要兩三個月,費用甚至會高達10幾萬,黃名辰偷吃步,建管處,很多人為了省時省錢,就會選擇私下交易,我給錢你辦事,何樂而不為,你不講我不講,建管處也不會知道,一棟樓大家都裝修,人人都私自改變結構,等到地震發生意外再來究責,恐怕為時已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