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6 12:14

土壤液化毀家園 災民好無助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這次地震,台南不少地方出現土壤液化,在安南區頂溪里,三分之二區域都液化,街道裂開,泥沙溢出地面,有六戶人家必須馬上撤離。

南台灣大地震,不只震出大樓施工的結構問題,也造成地面破裂、地底泥漿湧入住家,讓很多住家變成危樓,台南安南區頂溪里就有3/2區域,出現土壤液化的情況,還有6戶必須馬上撤離,上午台南市長賴清德,視察受損房屋,受災住戶憂心忡忡,市長也承諾會全力協助。=,,小年夜的天搖地動,嚇壞台南安南區頂溪里居民,因為地震造成土壤液化,泥沙溢出地表,街道裂開泥漿湧出,有人的住家大門關不起來,屋子傾斜嚴重龜裂下陷。

住家一樓一半已經塌陷,門被路卡住,想搬家當也搬不出來,對面的房屋,不斷往這邊傾斜,客廳廚房冒水,都不知道要怎麼住,地裂冒泥漿的現象,住了幾十年的房子,可能面臨要撤退的命運,就怕土壤液化繼續惡化,影響建築安全,該怎麼住,讓居民好無助,,賴清德,一早持續奔波的市長賴清德,除了先到廟裡參加祭天祈福儀式,接著也到仁德歸仁區,視察受損房屋,承諾一定會全力協助受災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