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5 18:30

陳亭妃手戳土談土壤液化 陳沂諷「腦袋有洞?」

陳亭妃手戳土談土壤液化 陳沂諷「腦袋有洞?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南台地震震出土壤液化問題,立委陳亭妃和黃偉哲舉辦記者會,拿出台南震災區現場採樣的一包土壤,還當場用手指在土壤上戳出一個洞,陳亭妃:「這些是從每一戶裂縫當中冒出來的水跟土,看起來很堅硬,可是用一根手指頭,可以直接穿透過去的,這是土壤液化非常典型的案例。」希望藉此提醒政府積極修法,保護居民安危。

沒想到陳亭妃的示範,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,主持人陳沂更在臉書發文「我沒有練過一陽指,我也不是加藤鷹,但我隨便伸出一根手指戳土,都能戳出一個洞!有洞的到底是土壤,還是某些人的腦袋?液化的到底是土壤,還是那些人的腦袋?嚇壞!!!!!!!!!!!!!!!」暗指每個人用手戳土都會戳出洞,還拿加藤鷹來諷刺陳亭妃的言論。

不過陳沂的發文,網友也有正反不同的意見,有人說「的確是舉證方式太簡單....讓大家產生很多質疑.」「應該拿出據有真實數值的研究報告」,但也有網友轟陳沂「那⋯⋯您有什麼能讓"普遍大眾"更快速了解並且簡截的說法嗎?不是每個百姓都能聽懂專業名詞吧⋯⋯立委只是比喻~ 況且她真的有實地走訪,只會出一張嘴是真的很容易。」「這篇文是在討論危害?我只看到某人在酸人而已」。(翻攝陳沂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