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7 18:42

怕住維冠蓋的樓! 房客退租遭拒

潘潔瑩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南台強震震垮維冠大樓,也震出建商疏失,林明輝所蓋的維冠系列大樓,住戶人心惶惶,有一名許小姐像華視新聞投訴,她是維冠龍殿的租屋客,地震後房間的牆壁和柱子都出現龜裂現象,怕的想要搬家,但房東卻以要等技師鑑定出來,大樓結構有問題,才願意退32000元押金,讓她很著急,記者追蹤,像許小姐這樣,住在維冠系列大樓,想退租的房客相當多,求助無門,也成了另類受災戶。

位在台南永康區的維冠龍殿,是建商林明輝的第一棟建案,名字取得很好聽,但地震後看看這龍殿,地下室水泥柱出現波浪形狀,輕輕用手碰,外牆就像拼圖輕易被撥開,更慘的還有,屋內廚房的牆面,出現好大的裂縫,大到從室內都可以看穿到屋外,而且三到九樓住家都有,許小姐就是其中一名房客,深怕再發生地震會有危險,急著想退租,房東卻要扣她兩個月,共三萬二押金,讓她無法接受。

大樓管委會為了穩定住戶的心,貼出這張結構穩定公告,但維冠龍殿住戶還是怕,因為維冠龍殿也跟維冠金龍一樣,有八棟樓 而且地下室只蓋一層,叫房客怎麼敢繼續住下去,消保官說可以幫忙雙方調解,房客們心裡怕怕,也希望房東將心比心,不要為了押金 讓房客提心吊膽過日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