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8 18:56

亂吃止痛藥 喉痛皮爛險沒命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亂吃止痛藥小心要命!台北有位50歲的男子、吃止痛藥結果引發史帝芬強生症候群,全身會出現紅疹,甚至皮膚長水泡潰爛,還會有喉嚨痛小便疼痛的現象,如果不盡速就醫、可能會有致命風險。

止痛藥可不能隨便亂吃!台北有位50歲的男子、因為下背疼痛,吃消炎止痛藥,沒想到連續吃了兩個禮拜,竟開始喉嚨痛、全身也開始出現紅疹,甚至皮膚長水泡潰爛,就醫後才知道,是消炎藥過敏引發的史帝芬強生症候群,嚴重可能會致死!身體不舒服,很多人會買消炎止痛藥來吃,但要小心,止痛藥隨便亂吃,很可能會吃出人命。

全身出現一點一點紅疹,皮膚還起水泡甚至破皮潰爛,甚至有喉嚨痛、小便疼痛的現象,這就是亂吃消炎止痛藥,引起的史帝芬強生症候群,嚴重可能致命,不同於一般過敏,史帝芬強生症候群,可能吃藥幾周後才會發作,尤其治療痛風,抗癲癇以及非類固醇類的消炎止痛藥,容易誘發過敏,千萬不要小看藥物過敏,如果出現,「眼睛紅腫灼熱」、「嘴脣腫脹」,就應立即停藥就醫以免吃藥治病不成,反讓自己身陷致死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