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9 15:15

破紀錄! 日男挾上億日圓出境 桃機全數沒入

破紀錄! 日男挾上億日圓出境 桃機全數沒入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機的航警局安全檢查大隊,今(19日)天上午11點左右,在執行旅客託運行李安全檢查時,當場查獲一名48歲日本籍旅客神谷勝已託運的行李內,夾帶未申報日幣1億1千9百萬元(合計約新台幣3,400萬元),全案已移交海關依法沒入處理中。航警局指出,這是桃園機場開站36年來,沒收未申報外幣最多的一次。

這名日籍男子今天原本預計搭乘13時35分,華航CI-703班機前往馬尼拉,11時25分行李在通過安檢時,遭安檢人員發現X光圖像有異狀,開箱查驗後發現,整箱行李內有鉅額日元紙鈔,會同海關清點金額,同時經中央銀行及臺灣銀行鑑驗後,證實是早期日本銀行發行的聖德太子萬元面值鈔票(可兌換使用),總金額共1億1千9百萬元。

據日籍男子神谷勝已表示,攜帶這筆鉅額日幣出境的目的,是要到馬尼拉鑑定價值,全案已由海關以違反外匯管制條例,全額沒入續辦。(圖片翻攝航警局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