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1 16:05

「當我們都瞎了?」桃機停電辯沒影響

「當我們都瞎了?」桃機停電辯沒影響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今天凌晨,4小時內4度無預警停電,近千名旅客摸黑通關,安檢員只能用手電筒檢查行李。桃機堅稱10分鐘內恢復供電,「都沒有影響旅客的出入境相關作業」,但旅客提供的影片當場打臉,痛罵:「太誇張啦!」

桃園機場公司維護處處長孫宏彬表示,跳電原因經查是第一航廈地下室N2變電站內的電阻絕緣不良導致,堅稱只跳電兩次,「10分鐘內緊急發電機就啟動,對於出境入境並沒有影響」。

孫宏彬強調,「CIQS」(通關作業Customs、Immigration、Quarantine、Security)、出境入境及自動門禁全都有緊急發電機,「對機器來講是馬上啟動,那個都不會斷(電),一開始有UPS(不斷電系統),之後才是緊急發電機,對旅客都沒有影響」。

孫宏彬還說,事後已全面視所有的絕緣電阻,不會讓類似事件再發生。但旅客提供的影片卻顯示,第一航廈管制區內一片漆黑,旅客摸黑接受證照查驗,行李安檢處更是排了10多人,眾人一一打開行李箱,讓安檢員照手電筒檢視。

網友感嘆:「還能說什麼!?」、「看了影片覺得有點草率,如果我是安檢人員,一定會怕出事有責任,東西都沒辦法好好檢查,應該等恢復供電再用儀器檢查。」、「台灣被恐攻也不意外了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