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深夜啟程訪美 桃機高規維安

蔡英文深夜啟程訪美 桃機高規維安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9日深夜啟程赴美,進行12天的「」,為了慎防抗議事件發生,航警局出動了300多名警力,加上警政署支援部分,超過400多名警力進行現場維安,而蔡英文與隨行人員因擔心塞車的問題,提前3個多小時就已經到達桃園機場。

蔡英文深夜赴美前,對於北投國小女童割喉事件表示:「對於文化國小的小妹妹今天稍早受到的傷害,我們要表達慰問之意,希望她能夠早日康復,也要對於校園的安全也要重新再來檢視,怎麼樣來強化在學校裡的安全。」蔡英文同時表示:「到美國去,主要有幾個目的,第一個是可以跟美方個件交換意見,能深化台美的關係,也希望就兩岸區域安全問題,台美經貿的問題交換意見,也希望能替台灣產業找到新的氣息,也可以去看一下老朋友,謝謝他們長期以來的支持。」

面對媒體訪問時的心情,蔡英文說:「心情上,隔了三四年,覺得台灣所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多,我們跟美方關係上面已很多的是像都需要雙方很多討論與交換意見,這一次的旅程,在很多實體上面,都有初步的溝通,台北雙方實質議題上面都會更深入的討論,也會向美方表達我們的意見,如台灣經濟發展問題、貿易問題、國際空間問題、國防問題、兩岸關係方面,這幾個問題對我們都相當重要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