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0 11:49

10樓以上屋齡10年 擬強制定檢

何宛庭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幾年、大樓外牆磁磚剝落的事件頻頻發生,房屋老舊是政府目前要解決的問題,內政部營建署研擬,只要超過十樓的大樓、屋齡超過十年就得定期檢測並強制申報,若屋主不配合,最高可開罰30萬元,而且連續不改善,還可能面臨強制拆除命運。

立院磁磚掉,天要是降橫禍,叫人該往哪逃!去年台北市東區一棟聯合報大樓,掉下一塊重達60公斤的磁磚,當場奪走女老師的命,造成一死一重傷!今年1月超級寒流後的大晴天,熱漲冷縮,也讓立法院24年歷史的群賢樓,下起磁磚雨!要是被砸中後果誰來擔!內政部營建署也嚇怕了,下令修法,將大樓外牆檢測納入強制申報機制,未來只要超過十樓的大樓都得定期檢測,屋齡超過十年的石材、帷幕牆每6年檢測一次,15年以上、其他材質外牆5年檢測一次,而30年以上大樓每3年就要檢測,過去有掉落事故發生,拍謝每年都要檢測,不配合罰屋主最高30萬,再不改善別叫房子就強制拆,外牆強制檢測讓民眾不必提心吊膽,多一層安全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