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5 06:00

說明會臨時喊卡 居民氣炸了

宋燕旻 黃育杰 張政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苗栗縣大埔農田徵收問題引發社會關注,現在又傳出,內政部要在東北角徵收6885公頃土地蓋住宅和旅館,不過卻沒有事先告訴當地居民徵收的消息,下午,居民直闖徵地說明會,不過內政部官員看到媒體到場,以對外不公開的理由,取消了會議,讓居民氣炸了。

  

一見到媒體,內政部營建署官員就以會議不公開為理由阻止拍攝,貢寮鄉代理鄉長更宣布徵地說明會取消,讓現場的居民氣炸了,講得臉紅脖子粗,原因就出在,這份寫著改善庶民生活行動方案的計畫書,寫得很好聽,說是改善生活,但其實是要把將近七百公頃的土地徵收來蓋住宅區和旅館。

  珍貴的田寮洋濕地可能會被填平,連居民的房子也可能不保,更讓居民氣憤的是,政府幾個月前派人測量土地大小,卻沒講說是要徵收用,覺得自己被騙了,居民痛批,政策資訊不透明,就怕大埔的農地事件重演,原本的好山好水全都會化為烏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