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0 18:49

今晚到明晨最冷! 低溫探12度

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今明兩天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,預估今晚到明晨是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,中部以北低溫下探十二度。除了冷氣團來襲,入春後第一波大陸沙塵也侵襲台灣,全台霧茫茫的天氣,將影響到週一上午。天氣又冷空氣又髒,但全台學校今天還是照常補上課,不少爸媽在門口等孩子放學,就把準備好的口罩拿出來給小朋友戴上,防流感兼防沙塵,一舉兩得。

家長不厭其煩,一次又一次提醒小朋友,快快戴上口罩,入春後首波大陸沙塵20號中午來報到北台灣和離島地區首當其衝,PM2.5濃度也提高,這波大陸沙塵伴隨冷高壓南移,所以不只空氣品質不佳中部以北低溫更下探12度,預估20號晚間到21號清晨,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,而全台霧茫茫的天氣,則會持續影響到22號上午,環保署更預估,3月還會有更強的沙塵暴侵襲台灣,提醒民眾天氣多變化,記得口罩不離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