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7 18:25

淡水創入冬新低溫9.8度 越晚越冷!

淡水創入冬新低溫9.8度 越晚越冷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今年入冬最強的大陸冷氣團發威,淡水9.8℃!今天(17日)清晨各地才創下入冬最低溫紀錄,隨著冷空氣下午抵達,各地低溫紀錄持續刷新,淡水下午4時左右低溫降到10.1℃,才剛創下今年入冬以來平地最低溫紀錄,到今天下午5點半左右溫度更低,來到9.8℃,再次刷新入冬以來最低溫,也是首次降到10℃以下!下午五點多新竹氣溫也從10.6℃降到10.2℃,也是新竹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。今天下午4時30分左右新屋10.6℃,板橋11.1℃、台北市11.3℃,都再創入冬最低溫紀錄。

氣象局指出,這波冷空氣在傍晚到今天深夜達到最強,不排除淡水出現10℃以下低溫,提醒即將下班的民眾請做好防寒準備,而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,今晚到明天清晨,嘉義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仍將有10℃左右低溫,預計明天白天起冷氣團減弱,氣溫開始回升。

氣象局指出,今、明兩天屬於相對乾冷的天氣,各地大致是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而明天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,民眾將可明顯感受氣溫回升,北部將比今天回升4到6℃,白天高溫可來到21℃,中南部則可23、24℃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