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1 11:56

桃機丟臉?! 滑行道龜裂噴泥漿

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國際機場爆飛安危機!連日來的降雨,北滑行道龜裂冒出泥漿,讓飛機輪胎紋被泥巴都填滿,飛機引擎進氣孔也都沾上泥巴,要是引擎吸入砂石,打壞葉片可能危及飛安,網友痛批這根本就是國恥,對此桃園機場回應,目前已經進入階段性維修,兩年內應該可以解決問題。

網友拍下這一張張的照片,坑坑疤疤泥濘到不行,就連飛機機輪的胎紋也都被黃泥給填滿,桃園機場跑道又出包,因為連日來的大雨,讓北滑行跑道龜裂,從地底冒出泥漿,看起來又髒又危險,痛批國家門面如此真是國恥。

其實這北跑道和北滑行道,每天大約有350架次會使用,各航線航班都有機會起降或滑行,但如今地上裂縫還有碎石,不但常常刮壞輪胎,要是引擎吸入砂石打壞葉片,恐怕還會危及飛安,對此,機場要求工班24小時待命維修,也回應目前已經在積極處理,另外負責人也解釋,北滑行道1979年啟用,早年設計沒料到會有土壤液化問題,因此沒有設計排水功能,飛機一重壓下才會湧出泥漿,不過這樣的問題若不能竟早改善,這恐怖機場的名聲恐怕有損國家形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