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4 11:42

全武行遭斷指 元宵遶境3人傷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元宵活動上,有兩派人馬在前天晚間,為了放鞭炮吵了起來,在大街上大打出手,想不到昨天晚間,再度狹路相逢,這次還打到其中三人受傷送醫,一人的手指被砍斷,讓熱鬧的民俗活動完全變調。

而在元宵節,台東也出縣嚴重的學生翹課情形,高達一千名學生缺席,台東教育處因此檢討,若是遇到這種民俗活動時,是不是乾脆彈性放假,再找時間補課比較好?

幾十個人在大馬路上,大打出手,你一拳我一腳,把人打趴在地也不停手,現場尖叫聲四起,圍觀民眾看不下去出聲制止,雙方殺紅了眼,甚至拿出鋁架,就往對方身上砸,下手相當兇狠,台東元宵遶境,卻連續兩天傳出街頭鬥毆,兩派人馬22號就先打過一次,想不到冤家路窄,23號又再度相遇,這次甚至鬧到三人受傷送醫,其中一人的手指還被砍斷。

同樣因為元宵活動,惹出爭議的,還有台東縣內的國高中,學生也想應景過元宵,造成校內翹課情形嚴重,抽點學校發現,竟然有高達一千名學生缺席,議員因此建議,乾脆彈性放假再另找時間補課,但學校也擔心,放了假卻無法掌握學生,到底有沒有參加遶境活動,若是出事了該怎麼辦,原本開開心心的元宵活動,又是民眾鬧事,又是學生翹課,看來台東縣府,得設法好好管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