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4 19:00

路燈近半毀壞 車道成治安死角

賴瑩綺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府五年前為了響應環保,花了2700萬在堤頂自行車道上裝設了165盞太陽能燈,但最近有民眾發現,將近70盞的太陽能燈壞掉,讓自行車道光線嚴重不足,交通意外增加,甚至成為治安死角。

太平頭汴坑溪堤防上的自行車道,沿途設有太陽能燈,但走到這一段時,卻發現整排燈不亮,太陽能燈整排不亮,用走的都很危險,更何況這條還是自行車道,沒人敢摸黑騎車,錢就這樣花了然後不亮,台中市府為了方便民眾運動,五年前花2700萬,裝設環保的太陽能燈,沿著兩旁自行車道1共165座,其中卻有70座壞掉,將近一半,都沒有修理。

詢問相關單位發現,原來太陽能燈要修,就得整座換掉,一座就是三萬塊經費不足,壞的速度比修的還快,市府承諾會加快處理,避免因為太暗釀成車禍,但當初裝設時,沒考慮好維修問題,只會生但養不起,這種草率的政策,令人搖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