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1 19:07

機車停放騎樓 車頭得"對內"

黃佩華 吳權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台灣的機車密度之高,堪稱全球之冠,但您知道停車方向停錯邊,可能會被罰錢嗎?新北市就有規定,騎樓下的機車,要統一車頭對內,避免排氣管往住宅噴氣;但這項規定,跟警方的實務做法,卻是完全相違背,就有檢舉達人拿這項法規為難警方,連出動快打部隊,還要倒退嚕耽誤時間!

衝突一觸即發,警方出動快打部隊、分秒必爭,但其實從各單位出發當下,光騎車就拖到時間!快節奏+快動作倒退嚕,騎車出勤要先倒退嚕,騎樓還只能用牽不能騎;警用機車停得整齊劃一,統一都是車頭朝向內,因為新北市法規,機車停騎樓下,後車輪邊緣,要對齊建築線,但這跟警方內規,車頭朝向外,才能迅速出勤,兩相違背;還有檢舉達人盯上,只要警車沒有依法規停,就拍照檢舉違停開單!民眾也搞不清楚,原來新北市法規還有這一條;有檢舉達人專挑警察開刀,一罰就一整排違規,一張六百元的罰單,一個派出所至少一萬起跳!這樣的法規要求警方適用,讓人民保姆好為難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