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2 12:10

注意! 電動自行車強制戴安全帽 7月上路

注意! 電動自行車強制戴安全帽 7月上路 | 華視新聞

夏浩文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電動自行車車禍頻傳,釀成不少事故和死傷,因此引起政府重視。交通部將修法,未來騎乘電動車須強制戴安全帽,且將研擬罰則,未依規定戴安全帽開罰300到600元,預計今年7月1日起上路。

根據資料顯示,全台目前有18萬輛領有合格標章的電動自行車,騎電動自行車不需考照,且不用戴安全帽,因此有許多民眾拿來代步,但卻衍生不少問題,近日來肇事率不斷攀升,去年還發生一起14歲女國中生騎乘電動自行車,疑似未遵守交通規則,撞傷一名81歲老婦人,造成對方顱內出血死亡的悲劇。日前傳出有經銷商違規自行調整時速上限,將原本速度上限的25公里,改成30公里到40公里。交通部表示,為了提升電動自行車的交通安全,目前已著手修訂「道路交通安全規則」,凡是騎乘電動自行車駕駛人,都須配戴合格安全帽,這項新法預計將在7月1日起上路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