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2 12:56

反光漆變造車牌 夜市公然賣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獨家報導!夜市竟有人公然賣反光漆,只要噴在車牌,測速照像閃光一閃,車牌就完全反光拍不到,不過警方說,這等於意圖變造車牌,最高罰款4800元!

老闆手裡拿著車牌,夜市攤販老闆在賣反光漆,說噴了測速照相就拍不到車號,洗車下雨打蠟都不會掉,甚至現場教學怎麼噴,說得口沫橫飛,馬上有客人掏錢買,不過這一瓶可不便宜,維持半年效用1000元,維持一年的賣1500元。

記者實際買回來測試,先噴在車牌上,再用手機開閃光燈拍照,號碼真的若隱若現,其實就是利用曝光原理,讓車牌過曝反光,規避罰則,不過這樣的行為,已經觸法,過去就曾有過車輛闖快被拍照,號碼卻全都反光拍不出來,就是噴了這種反光漆,你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其實警方利用前後的監視器畫面,一樣能抓到違規,但公然在人來人往的夜市販賣反光漆,沒有法規可管,卻成了灰色地帶,提醒您別以身試法,抓到被罰錢事小,如果真的因為超速出意外,後悔就來不及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