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2 19:14

阿里山火車翻17死171傷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13年前的今天,阿里山小火車發失了嚴重的翻車事故,因為煞車失靈撞上山壁,當時造成了17人死亡171個受受傷,有阿里山小火車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車禍意外。這一次的人為疏失,讓人關心起阿里山小火車的行駛安全,為了有效管理,2016小火車也將全面移交台鐵經營。

還記得這個恐怖的景象嗎?13年前,阿里山小火車發生了嚴重的死亡車禍,當時造成了17人死亡171人受傷,這一起車禍,是人為疏失,小火車轉彎失控,來不及煞車就撞向山壁,列車扭曲還有一節車廂翻覆至橋下,原本開心出遊,沒想到變成天人永隔,但遺憾的事,八年後小火車又再度發生意外,這一次的意外也造成了5人死亡,冥冥之中似乎再次提醒大家,阿里山小火車的確有安全疑慮,接連幾次的脫軌和意外事故,加上風災大樹倒塌,發生危險。

這也突顯出,就算阿里山小火車已成為許多觀光客,來台必參與的項目,但還是有許多地方得改善,終於在2013年,台鐵開始協助林務局管理,也即將在今年全面來經營,就是希望透過有效的監督,可以讓這條保有著歷史,又能體驗台灣之美的鐵路,能安全的運行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