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1 19:56

2016年3月1日 歷史上的今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歷史上今天發生哪些大事?在1995年,民國84年,為了顧及全民醫療權益,全民健康保險公布實施,而民國96年,則發生教育界大事,政府宣布啟動12年國教,以後沒有明星高中或菁英高中的稱呼,通通改為特色招生!

說到全民健保,你不陌生,但什麼時候開始有的,答案是民國84年也就是21年前的3月1號,不過全民健保一路走來,真的是困難重重,努力了八年,中間經過朝野不斷協商,始終沒共識,一直到84年元旦,健保局總算能掛牌,當時的衛生署長張博雅還有參與,不過正式運作卻是等到3/1,推行全民健保,讓民眾都能享有相同醫療條件,同時在3/1,2007年也發生大事,政府宣布啟動12年國教,讓學生能更多元發展,不過,正式上路前,也是一番波折,外界撻伐,學區問題和明星學校,定義根本沒搞清楚,最後確定,以後沒有明星學校也沒有菁英,只保留學校發展特色,全民健保和12年國教,這兩個制度得來不易,對現在更是影響深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