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2 19:14

流感發燒沒病床 第一線醫護苦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流感疫情從春節延燒至今,重症人數持續攀升,單周就增加338名流感重症患者,醫院急診和加護病房負荷太重,第一線醫護人員苦不堪言。但衛福部昨天卻提出監控數據說全國還有一千多個床位,讓不少醫護人員很生氣,批評政府只看數字辦事,因為不是所有的空床都能夠讓流感病患使用,還有醫療法令限縮,醫院無法增加更多資源收更多病患,如果不能成立專責醫院,永遠等不到病床的情況會一直出現。

沒時間上廁所,為了病人肚子餓可以忍上廁所可以憋,但是衛福部這句話醫護人員憋不住了,衛福部簡任技正黃純英還有一千零一個病床,重點不是床有得躺就好小兒科燒燙傷流感病人不能住,全台灣急診醫護的怒吼讓衛福部嘴巴終於不硬了,流感重症創新高上星期增加了338名流感重症病患,死亡個案增加15例,大半個月來,流感重症患者塞滿全台灣各大醫院急診室,等不到加護病房,乾脆在急診室先插管,台大醫院想破頭把所有病床都讓出來,亞東醫院拼了命讓內外科醫護都跳下來。

救了流感重症患者那其他病人呢,台大醫師排擠到其他心肌梗塞要開刀的病人,去年八仙塵爆急診室擠爆了傷患,醫護人員天天睡在醫院,一天睡不到三小時,只要一碰到大事件急診室就塞車,喊了半天病人就醫要分流最後付諸東流,除了迷信大醫院有效,醫療資源被法令綁死也無可救藥,亞東醫院,各大急診醫師希望能夠建立專責醫院,不要讓病人一股腦衝大醫院,要爭取病人每一口氣,也要讓醫護人員先喘一口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