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3 18:56

地震前兆? 大量魚群自動跳上岸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旗津渡輪站旁,有民眾拍下大量魚群自動跳上岸,除了嘖嘖稱奇外,更是引起部分民眾恐慌,認為這該不會是另一次不祥之兆?不過當地居民說,只要遇上漲潮,水底有大魚再追或是漁船靠近,這些小魚就很容易被擠上岸,是常常發生的現象,而科技部也提報了台灣未來50年不同地區發生強烈地震的預測,當做大家參考,不要每件事都拿來自己嚇自己。

大魚、小魚不斷跳出水面,有的甚至就像逃難一樣,自己跳到岸上來,這種魚的"自殺式"行為,也發生在高雄旗津,有民眾拍下,下午兩點多,渡輪站旁岸上大量銀白色的魚堆在一起,有人在撿、有人圍觀,大家更擔心的是,因為才剛發生過地震,這種"異象"該不會又是什麼不祥之兆吧,當地居民說,安啦,這是漲潮常見現象,而科技部也提報,未來50年台灣各地強震預測,提醒苗栗、台中、彰化、雲嘉南、花東都是烈震高機率地區,民眾若是擔心可以自行做好房屋結構檢測,像魚自己跳上岸的現象,真的看看就好,否則每件小事都要拿來害怕,真的自己嚇自己,沒完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