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4 12:00

腳卡石縫遇漲潮 英女童及時獲救

張樂 編譯

  英國一名少女,在海邊跟伴玩耍時,不小心掉進石頭縫裡、鞋子卡住動彈不得,眼看即將漲潮,再不救起,他可能會淹死,救難隊派出個子比較小的人員,鑽入石頭縫裡,切開少女的雨鞋,才幫她脫困。

  夏天到海邊戲水、釣魚或弄潮時,要留意腳下每一步是否安全。英國一名少女跟同伴玩耍時,不小心掉進石頭縫裡鞋子卡住,動彈不得,偏巧又遇到了漲潮時間。救難隊派出個頭較小的人員鑽入石頭縫裡,切開少女的雨鞋,才及時救她脫困。救難隊得知有人困在礁石上,駕著水上摩托車及快艇馳援,跟上漲的潮汐搶時間。在六、七噸的礁石縫裡,卡著一名少女。

  她和朋友玩捉迷藏,腳不小心戳進了石頭堆,剛好雨鞋的鞋口卡住石頭縫,讓她的腳抽不回來。救難隊想盡辦法,最後只好派17歲個頭較小的隊員艾文斯救人。艾文斯是第一次出動救援。他知道海潮會很快漲上來,他也知道體型是他絕對的優勢,立即脫下裝備鑽進石頭縫裡,彎到少女的腳下。靠著一把美工刀,他切開雨鞋的鞋口,終於讓少女的腳抽回來。

  最後及時在海水打過來時,把少女綁上繩索吊上來。而艾文斯第一次出任務救援成功也贏得得隊友的讚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