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30 18:58

礁岩釣魚受困 海鷗吊掛救釣客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來看這個驚險畫面,基隆兩名釣客,昨天傍晚趁著退潮,爬到外海的礁岩上釣魚,結果沒想到,晚間一場大雨又快又急,讓海水急速漲潮,兩名釣客困在礁岩上,進退兩難。消防人員到場,但海上風浪高達九級,繩槍也拋不了,最好只好找來海鷗直升機,才把兩人救回。

  海鷗救護隊,一路從嘉義到基隆港。從直升機上看下去,底下的景況就是驚濤駭浪,不斷的翻過礁岩,但危險的是,仔細看,這塊大礁岩上,居然站著兩個人。這兩個人是住在基隆的釣客,傍晚趁著退潮,一路爬到外海的這塊礁岩上,沒想到晚上開始下雨,海水漲潮海上風浪也越來越強,兩人進退兩難,只好打電話求救。

  海上風浪最高達到九級,消防人員想靠近都不行,只好請求海鷗救護隊支援,雖然救護隊及時放下吊籃,可是看看吊掛的過程,籃子在天空被大風吹的搖搖晃晃,過程實在令人直冒汗。上直升機的那一刻,兩名釣客臉上表情驚恐未定,還好最後都平安回家,也讓這趟救援任務順利成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