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3 19:14

蟑螂天上飛? 創意路燈被嫌爆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各縣市都有特色路燈,有些創意被讚賞,但有的卻是惹來負評!新竹竹東的二重埔明星陸橋上,設置了一整排17座螢火蟲路燈,但民眾看到卻說,根本是蟑螂在天上飛。南投國姓鄉的水鹿造型路燈,則是被民眾抱怨不利風水,被迫拆除!

車開上陸橋,抬頭一看,這路燈長得怎麼不太一樣,拉進看更不得了,燈座上這一隻難道是巨型蟑螂!?原來這昆蟲路燈,是新竹縣府特別設置的螢火蟲路燈,但缺乏維護,兩路燈根本不會亮了,讓民眾批評,晚上經過這裡還以為是蟑螂在天上飛,民眾,他沒有光出來,所以不像螢火蟲,所以有人稱呼說蟑螂橋,同樣引發爭議的還有他,可愛鹿角掛在路燈上,呼應南投國姓鄉的水鹿養殖產業,但當地居民抱怨鹿角有攻擊性,對著民宅會破壞風水,角對人家家裡不好啊,換了好幾個角度,鹿角都還是會直指民宅,南投縣府只好忍痛拆下,看來現在的路燈除了要會亮,還要兼具美觀及風水,各縣市可得多花心思、腦力激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