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3 11:56

房仲改行賣碗粿 口味國際化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傳統早餐店有新創意!一個原本在台北當房仲的年輕人,為了延續媽媽的碗粿好手藝,返鄉回嘉義把原本充滿台味的碗粿變出多種國際化口味,像是日式咖哩粿、義式起司肉醬粿、干貝XO醬,希望能讓更多人愛上碗粿的好滋味。

鐵板上翻炒的乍看之下很像蘿蔔糕,但其實是切塊的碗粿,打扮走潮男路線的早餐店老闆,也把原本充滿台味碗粿變時髦,淋上XO醬、洋蔥增添風味,加上蔥花蛋,熱炒出香氣端上桌,讓顧客吃得讚不絕口,沒想到傳統碗粿也能搖身一變出新風味,當然如果你更愛吃台灣味,也有不同的台式炒碗粿,加上菜脯炒蛋還有豬肉和自己調和的醬汁,看了讓人食指大動,這間早餐店老闆是七年級生,原本在台北當房仲收入不錯,但想要傳承媽媽做碗粿好手藝,毅然返鄉開店築夢過程雖然辛苦,但他說很有成就感,雖然煎碗粿的收入比他以前在北部當房仲時少了很多,而且更辛苦,一份份碗粿都是他和媽媽親手製作,配料也不假他人之手,他心中有夢想,希望讓更多人愛上碗粿的新滋味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