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6 11:56

寶寶吃花生 過敏機率降82%?

彭佳芸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爸媽最擔心小孩過敏,但有期刊研究指出,讓幼兒在很小的時候,例如4到11個月大時,接觸過敏原,例如少量花生製品,長大以後,對花生過敏的機率,比沒吃的孩子,會降低八成二,不過國內醫師認為,該吃多少量以及多小的時候吃,都沒有定論,有些過敏反應可能會致命,建議家長不要輕易嘗試。

家長都怕孩子過敏,容易導致過敏的花生、海鮮、蛋,都是越晚讓寶寶接觸越好,但是新英格蘭醫學期刊,一份研究,追蹤過敏高危險群的幼童,如果在他們很小時,例如4到11個月,接觸少量花生醬製品,未來對花生過敏的機率,比沒吃的幼童,降低了8成2。不過有些過敏反應,會非常劇烈,有人甚至吃了花生,會休克死亡,而且要在孩子多小時嘗試,還有應該吃多少量,都還要釐清,醫師建議,不要輕易嘗試。

以往觀念是,寶寶1歲、甚至2歲後,再嘗試過敏原食物,尤其是爸媽本身過敏,寶寶過敏機率也很高,千萬別隨意就讓孩子在家輕易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